银月银月银Ag

这里银月
产点小粮 杂食啥都吃
ID就是QQ 有人扩我吗QAQ
弃坑第一能手

首章

        “嗡——”耳边尽是一片杂音。精灵们的呼喊声,木头燃成焦炭的火舌声,同她耳鸣的混乱感交汇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右手中此时本应戴在母亲头上的花环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诺拉…”诺拉左手被人握紧了些,她想要看清那人却因泪水模糊而终至于放弃,“没事,我在的。阿姨她们说不定已经逃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雅……”诺拉想感谢她,开口却是哽咽干涩到自己都为之惊愕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称作安雅的女孩子向前一步,右手紧握住诺拉不放,伸出左手微念咒语想扑灭火,但水珠刚聚集到一起就被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安雅!”远方一声急促的呼喊声传至后,疾风骤至。一个神色紧张的女子一把将安雅扯了过来,戒备又怜惜地瞧了眼诺拉,又向早已站在一旁的侍卫长歉意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?!”安雅一时不备被扯了过去,水魔法弄湿了她的裙摆,让她看起来些许狼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!”女人似乎明了她要说什么,急忙打断她的话,“你可不能因为可怜安泽贝拉家族就对罪人那么亲密!我的孩子,你要知道,那孩子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罪人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安雅却是不想再听母亲苦口婆心的教导,挣开她的手,想要重新拉住诺拉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却是先她一步念咒束缚住安雅,而后一掌凝起一阵罡风将诺拉推倒在地,立马擒住安雅实行风咒退离到侍卫长身后,还不忘给安雅下禁言咒。

        诺拉感到腹部一阵强劲的力量便倒飞出去,手肘为了让自己停住在地上生生磨出一道血痕,还来不及消化这一切的事,眼前便显现出一道由风力支撑的叶子组成的文字——“伊芙已死,留有治愈药,逃出去再服下,逃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芙蕾雅,她母亲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……死了?

        诺拉惊愕地望向四周,眼前的“叶”字却由风裹挟着飞远去了。四周的精灵显然没有看到这叶片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诺拉知道,肯定是安雅的母亲,贝露塔施放的魔法“一叶障目”,这位镇上唯一会原创魔法的木系精灵做的。只有她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在诺拉心中有万种思绪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肯定不会死的!诺拉宁愿相信长颈鹿喜欢大象也不信贝露塔所说的话。贝露塔与母亲曾是最好的闺中好友不言,贝露塔的表面功夫也决计不会做的那么淡然。况且,安雅也说母亲是逃出去了的!

        小小的诺拉装作还不能起地,心里盘算着。当然现下这情况还是先逃再说。她突的暴起,将几块沙石扬起以遮掩视线后,捂着手臂一个蹬地借力向前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风啊,去将一切背离你的事物阻拦!”突然,一道风墙伴着清越的男声飞至诺拉前头,却因一堆藤蔓逆旋而成的气流打乱,让诺拉堪堪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兰夫人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?”侍卫长背后走出一个骑士打扮的男子,面色不善,“可别忘了,你刚刚私底下做的事。”末了,他在手上凝成一道小小的旋风,补充道,“我可是个风系精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贝露塔·格兰将安雅拉至身后,细长的眸子盯着对面男子的一头乌发,哑声道:“你在威胁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敢呢,我尊敬的格兰夫人。日后,我们可就是一家人了。”男人的目光只在哭泣的安雅·格兰身上停留一瞬便移开,“要知道,我们大家可都感谢着格兰夫人当年惩戒安泽贝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!铎,你的话有些太多了!”侍卫长打断了铎的话,“向夫人道歉,你这个区区的侍卫!直到目前,你还不是个骑士,仅是我的下属!”他显然有些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切遵从我可爱的阁下的旨意。格兰夫人,我为我刚才无礼的行为感到万分抱歉。”铎行了个优雅的骑士礼。这并不符合规矩,但侍卫长却还是没有怪罪他这一点,反而从中调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贝露,你也别太生气。我知道你的行动都是为了可爱的女儿能有一切真诚与美好的童年,让她免于曾经的伙伴离去的苦痛。”他的手想搭上贝露塔的肩,却被她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有些尴尬于侍卫长对自己亲昵的称呼和他过显亲密的动作,但既然有人为她铺了台阶,为何不走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尊敬的普朗侍卫长,你能理解我对于女儿的小小苦心真是再感谢不过了。”她行了最标准的礼节,牵着安雅往后退了三步,提起裙摆微微下蹲,为的是让侍卫长明白他们之间应该保持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普朗·贝什米特收回手,他明白贝露塔如今已经是别人的妻子了。但还未等他感伤,铎的声音又不合时宜地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阁下,放走罪犯的后果,你也明白的吧?”铎把玩着一团旋风,照他的说法讲,那是个叫魔方的新奇玩意儿。“我可不想因为某个侍卫长的风流韵事耽搁太久。那位大人的怒火,我可承担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普朗沉声道:“当然,正义的贝什米特护卫队绝不会这样就让罪犯跑掉。不过,你这臭小子催促人的法子还真是让人不太好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这性子恐怕侍卫长都不会选我。”正巧,最后一块归位。铎皱了皱眉头,还是慢了啊。他将魔方抛至半空,那正方体就化作微风从普朗的耳边吹过,惹得他自己弯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命运女神啊,我真是该死地觉得你这小子对我胃口。”普朗一脸正经地开着玩笑。若不是安雅在旁抽泣着,这幅图景也是温馨的上下级之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侍卫长大人,现在是……”铎眯起赤蓝的异瞳,心里盘算着如何除掉他心中的不稳定因素,诺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,你已经足够用心了。接下来的事我自己来处理。”令铎没想到的是,普朗打算自己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遵命,阁下。可诺拉·安泽贝拉被封印了元素力,单凭脚力是跑不了多远的。阁下总不会说因为她跑太久了,所以中途被高人所救,抓不回来吧?”铎瞧着普朗,笑弯了一对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当然。”普朗眼神一凛,但被很好地掩饰过去,“没有精灵能逃脱命运女神的摆布。”他边说边望着一旁的贝露塔,似乎另有所指,随后便施咒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眼见普朗走远,派人将以哭睡过去的安雅带回家,又遣走了开热闹的精灵们。随后眼神锐利地盯着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是要与我说什么悄悄话吗?”铎好像丝毫没有感到气氛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铎侍卫,现在没有别人。”贝露塔不在乎铎的笑言,自顾自地继续着,“安泽贝拉家族为什么会又遭天罚?别说是他们家族又动了什么歪心思。我相信你也不会相信。还有,铎侍卫,请不要在安雅面前说些奇怪的话。你知道,有些事还没有成为定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您是没有听到阁下刚刚说的话吧?”铎依旧笑着,“没有人能逃脱命运女神的命令。无论是诺拉·安泽贝拉,还是安雅·格兰,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深吸一口气,她望着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木屋,开口,“可笑的命运。”她指尖召来一道水柱扑灭剩下的火星,一切都结束了。“那我能知道这次谁是判决者吗?”她撇过头去,不再看充满回忆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命运女神的天罚,夫人。没有什么判决者。”铎走到一处小小的秋千坐了下来。那是伊芙蕾雅·安泽贝拉为诺拉做的小秋千。铎作为显然已经长开的少年,坐在上面颇有些滑稽。“有些事情,夫人还是忘记吧。知道的越少,生活的就会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闻言沉默了会,明白从铎这试问不出什么来了,踢步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铎用着风魔法晃悠悠地荡着秋千,口中叫住贝露塔,“格兰夫人,我回答你了那么多问题,是不是也考虑考虑让我问个问题。”他荡到半空,单脚一蹬,一个前空翻就到了贝露塔的面前,拦住了她的去路。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抬眸,“你要问什么?”满是戒备的口吻。

        铎却没有正面回答,一双赤蓝的异瞳里装着难得的认真,嘴里吐出来的话却不那么中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总是紧张兮兮会掉头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·格兰抬脚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夫人!我这不是还在酝酿吗?”铎拉住贝露塔,却又吃痛般的急忙放开,活像触碰到了烧开了的锅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贝露塔似没看到,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雅·格兰的事!夫人!”这句话果然成功让贝露塔停住脚步,她用眼神示意铎继续讲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夫人想护住安泽贝拉夫人的孩子,有为什么在安雅·格兰面前演那么一出戏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贝露塔愣住,良久的沉默后她开口道:“安雅必须借着这件事有点血性,”她那双好看的祖母绿眸子黯淡了些,“我和诺拉那孩子终究不能保护她一辈子,做她的归宿。她得一个人站出来,能独当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这算命运女神所说的劫难。”她这句话像风一般轻,却没逃过铎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你改观了,夫人。”铎端正了些自己的站姿,“你总算不是个不明是非,溺爱孩子的母亲。但方法我总是不赞成的,难道你认为命运女神的话就总是正确的吗?当年不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的话总是灵验。”贝露塔打断了铎的话,换了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的话就是信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没再说下去,提步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铎没再拦她,摩挲这口袋中的珠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信条吗……?多的是人想挑战一下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